Chuang,Hung-che 2014/4/12-4/24大夏藝廊
莊宏哲水彩速寫小品畫展
---水鄉絲路.印象中國
Watercolor Sketches by Chuang Hung-che
--LANDSCAPE IMAGES OF CHINA

莊宏哲﹙Chuang Hung-che﹚
1955年生 / 彰化人 / 自由畫家
輔大大眾傳播系畢業
美國美利堅大學進修
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任教
淡水社區大學任教

2011年11月 / 匈牙利「匈牙利地理博物館」個展
2012年02月 / 東吳大學「遊藝廣場藝廊」個展
2012年03月 / 天母「245畫廊」個展
2013年09月 / 淡水圖書館「藝文中心」個展
2014年03月 / 新北市美術家聯展
2014年04月 /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「大夏藝廊」個展

畫展簡介:
莊宏哲雖非美術科班出身,但自幼即與繪畫結緣。作為自由畫家的他,素來喜擅水彩繪畫尤好寫意筆法。他曾旅居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多年,返台後近年來更加潛浸於水彩速寫之小品創作,目前於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及淡水社區大學教授水彩速寫課程。
此次畫展展出的兩個主題「水鄉」、「絲路」,是畫家兩次遊歷中國的印象。他認為,人文的價值在文化,而不在文明;所以,中國讓人感動的是古樸,而不是現代。因而,他希望透過水彩速寫的筆法,描繪的是一種溫文儒雅之美。
「水彩速寫」是結合速寫及水彩兩種技法的繪畫方式,先以速寫輕鬆構圖舖設空間,然後就讓水彩肆情奔放樂趣。莊宏哲認為,這樣寫意不寫實的「水彩速寫」是一場輕鬆快樂的繪畫遊戲,讓人身心靈完全悠遊解放。他的繪畫信念是:
繪畫的本質是自然的,過程是自由的,結果是自在的。
畫筆、顏料是工具,形體、色彩也是工具,作畫的人才是主人。
因而,主人不需聽命於工具,工具不能駕馭主人。
繪畫就是繪畫本身,不是別的事情,也沒有其他東西。
繪畫本身就是目的,也是手段;但也可以說沒有目的,不需手段。
 
 
 
Copyright 2008 © 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. All Rights Reserved
關於我們 │ 場地租借 │ 檔案下載 │ 租借辦法 │ 交通資訊 │ 聯絡我們 │ 網站導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