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uanghungche 莊宏哲小品畫展
水彩速寫&油畫
Watercolor Sketches & Oil Paintings by Chuang Hung-che

展期:2016/06.25~07.07
地點:文化大學推廣部 大夏藝廊(台北市建國南路二段231號1F)
畫家現場導覽:6月25日(六) 3:00~6:00

莊宏哲﹙Chuang Hung-che﹚
1955年生 / 彰化人 / 自由畫家
輔大大眾傳播系畢業
美國美利堅大學進修
曾任職行政院新聞局並任駐匈牙利新聞外交官
現於文化大學推廣部及淡水社區大學任教繪畫課程

歷年畫展:
2011年11月(匈牙利地理博物館)
2012年2月(東吳大學「遊藝廣場」藝廊)
2012年3月(天母245畫廊)
2013年9月(淡水圖書館藝文中心)
2014年3月(新北市美術家聯展)
2014年4月(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「大夏藝廊」)
2014年10月(東吳大學「美育中心」)
2015年6月(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「大夏藝廊」)
2016年2月(巨擘開春--2016淡水藝術大師聯展)
2016年3月(新北市美術家雙年展)
2016年6月(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「大夏藝廊」)

畫展簡介:
莊宏哲雖非美術科班出身,但自幼即與繪畫結緣,素來喜擅水彩繪畫尤好寫意筆法。他自2000年起曾旅居匈牙利任職新聞外交工作多年,利用公餘之暇持續水彩創作,並初次自我嘗試油彩繪畫;2011年返台退離公職之後,更加潛浸於水彩速寫之小品創作。目前作為自由畫家的他,任教於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及淡水社區大學,傳授水彩速寫等繪畫課程。
此次畫展包括水彩速寫及油畫兩部份,作品共計34幅。水彩速寫部份為近兩年遊歷台灣和中國等地及教學過程的隨作,特別的是新近一年來趨向清淡簡約的風格。油畫部份雖是旅居匈牙利期間公餘自遣的閒品,但卻是它們首次面世的展出。這些畫作雖然多是巧幅小品,但多少記錄了他在不同繪畫領域的歷程與探索。
 
 
 
Copyright 2008 © 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. All Rights Reserved
關於我們 │ 場地租借 │ 檔案下載 │ 租借辦法 │ 交通資訊 │ 聯絡我們 │ 網站導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