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homing 何來墨韻─何和明教授創作畫展
2012 年 6月 9日 星期六 ~ 6月 20 日 星期三
地點 : 文化大學推廣部「大夏藝廊」 台北市建國南路二段 231 號 1樓 電話 : (02)27005858

序─藝術之美 ,何來墨韻 ?正如人生至善無須巧言一般 !
繼「2006 -花樣年華」與「 2007 -變奏的心靈空間」兩次不同風格油畫個展後 ,今年特別針對水墨紙 本設色媒材 ,作出一系列的新挑戰 ,以自我期許更上層樓的人生藝體新創之旅。
綜觀數十寒暑的歲月中 ,筆者從「花樣年華」的青春活力 ,飛越過無數「變奏的心靈空間 ,能化為當下佈滿「墨韻」禪意的無為人生之道 ! 幌眼間 ,似箭光陰已然成就文大五十周年的輝閃與厚實根基,同時也豐富了個人自我修為的無聲心靈世界。
筆者在 1974 年從早稻田大學藝術碩士畢業返國,即任教文大美術系/建築系,雖後來曾因建築事業繁忙,僅受聘兼職,期間完成新店市大台北華城、大溪鎮鴻禧山莊、龍潭宏碁渴望村等..造鎮之規劃設計工程,但自 1999 年起又接續專任美術系/建築系之教職。
此間,個人早在1980年榮獲傑出校友,並擔任文大傑出校友聯誼會長至今,可說與華岡共擁濃情不解之緣。當然,更感懷文大師長過去的辛勞栽培,才讓我有這麼多元的人生淬鍊與藝術成果。
細數恩師如李石樵、廖繼春吳承硯王建柱薦宏蘇茂生等 …知名教授,實在是感激再之,如果沒有他們,也不可能使我奠定設計與繪畫藝術彼此交融且相得益彰之妙用。
此次創作的靈感 ,一方面來自對東水墨的禪韻美學,另一方面得自於西式的戰鬥人生之挑與回應。同時 ,也為自我人生的階段性任務 ,寫下「滿自光彩,滿心墨寶」的藝術人生境界。希望再靜謐畫作聆賞過程中 ,觀眾不待筆者多言而專注「放眼」則天下之美,華岡暨文大之善 ,或可自顯於「何來墨韻」之真 !

何和明教授簡歷
1943 出生 廈門市
1965 第五屆全國美展金尊獎 (國立歷史博物館 )
1967 中國文化大學美術系設計組畢業
1973 日本早稻田大學藝術(文)學碩士
1975 -2000 參與新店市大台北華城、大溪鎮鴻禧山莊、龍潭宏碁渴望村等造鎮規畫設計
1983 中、新馬三國大學聯合美展 (國立歷史博物館 )
1984 大專美術科系教授聯展 (台北市立美術館 )
1985 國際造型藝術家學會 ISPAA 展(國立歷史博物館 )
現代雕塑八人聯展 (國產藝展中心 )
互動畫會展 (國產藝展中心 )
韓中現代繪畫交流展 (首爾市 )漢城
1986 中國現代版畫名家展 (國立歷史博物館 )
中、韓日版畫名家展 (國立歷史博物館 )
第二屆中韓現代繪畫交流展 (台灣省教育處全省文化中心 )
1987 第二屆亞洲國際美術展 (國立歷史博物館 ) (美國夏威夷文化中心 )
第三屆中韓現代繪畫交流展 (台灣省教育處全省文化中心 )
1989 第十二屆全國美展 (邀請展 )
1992 第十三屆全國美展 (邀請展 )
1995 第十四屆全國美展 (邀請展 )
1998 第十五屆全國美展 (邀請展 )
2000 第四屆大專教授美展 (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 )
2000 -2007 紗帽山繪畫展 (國父紀念館 )
2001 圖圖畫會九十二年聯展 (台中市、台南縣立文化心 )
2002 九十三年李石樵師生展 (台北市李石樵美術館 )
2002 -2006 中國文化大學教授聯展 (華岡博物館 )
2003 圖圖畫會九十四年聯展 (台中市、台南縣立文化心 )
2005 中國文化大學暨廣州教授交流展 (廣州大學圖書館 )
2006 何和明 油畫創作展 (華岡博物館 )
2007 何和明創作畫展 (華岡博物館 )
2007 -2012 中國文化大學建築系暨美術教授
2012 何和明教授創作畫展 何和明教授創作畫展 (文大推廣部大夏藝廊 )
典藏作品 高雄市立美術館、國立美術館、國立歷史博物館、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、華岡博物館、淡江大學文錙藝術中心
作品參予國際拍賣會與慈善義賣
 
 
 
Copyright 2008 © 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. All Rights Reserved
關於我們 │ 場地租借 │ 檔案下載 │ 租借辦法 │ 交通資訊 │ 聯絡我們 │ 網站導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