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e_Tien_Rein 李天任 與創作有關的簡歷
【學歷】
 1998 美國紐約大學(NYU) 文化與傳播博士(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, Ph.D)
 1984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機分校(UCLA) 視覺藝術碩士(Visual communication, MA)
 1982 中國文化大學 新聞研究所碩士
 1979 中國文化大學 印刷學系學士

【現任】
 中國文化大學 教授
 中國文化大學校友總會 會長
 中華色彩學會 理事長
 中華永續教育學會 理事長
 曾任教美國紐約大學(New York University)文化與傳播系、台灣藝術大學、台南藝術大學、交通大學、銘傳大學。

【創作、個展與獲獎】
 2008年「浮光掠影」攝影個展。
 2000年率領研究生開發綜合媒體(Hyper Media)建置中國文化大學華岡超媒體,成立網路跨平台多媒體-「華岡電子報」結合了文字、圖片與視訊影片,為當時台灣第一個每日發行的網路多媒體;日後全校佈建IPTV,開校園網路傳播風氣之先。
 1998捷運新莊線公共藝術策劃人。
 1988執導「國歌山水篇」與「台北、台北」紀錄片(中央電影公司) 。
 1987參與國家戲劇院、國家音樂廳演出舞台視覺設計。
 1985兩部獲金穗獎作品,分別代表台灣參加國際影展。「飛影」參加西班牙穆西亞(Murcia)影展,「浪潮」參加畢爾包(Bilbao)影展均獲入圍。
 1984獲新聞局16mm最佳動畫金穗獎、16mm最佳實驗電影金穗獎。
 1984年於UCLA展出電視立體畫派(Video Cubism)及色彩宇航(Color Odyssey)互動電視裝置藝術(Interactive Video Installation) 。

「舞影」李天任攝影展
展出日期:2011/6/25(六)-7/7(四)
開幕茶會:7/2(六)下午3:00
展覽地點: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 大夏藝廊
(台北市建國南路二段231號1樓)
參觀時間:週一至週六9:00~21:00 週日9:00~17:00
主辦單位:財團法人華岡興業基金會
執行單位: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 視覺藝術中心
策 展 人:潘慧敏
連絡電話:23318668分機7223

展覽序言
我們的視覺記憶隨著時間的流逝在留存、消失、停滯與流動間交互影響,究竟記憶中的美好事物與情境如何被存取重現?抽象與具象之間有多少的間隔與疊合?觀賞者又是如何有效地獲取美學經驗?我一直興趣盎然地為自己的好奇,謙卑地尋找答案!
藉助當代科技,人們可以輕易地追求清晰的影像與鮮明的色彩,成就了許多平民化的藝術形式與創作者!忝為受惠者之一,却總是在努力學習如何掌握讓畫面抽離原有的主題與情境!故意在捕抓畫面時使動作有所延展,更是近來的興趣所在。此次展出的作品,即是試圖將舞蹈中的空間佈景、肢體活動、音樂韻律、各種節奏與燈光變化,都透過凝結與壓縮,賦予不可重複的時間流動感。每一次不可預期的觀景與快門鎖定,瞬間幻化成精靈古怪的畫面,充滿了想像的創意空間!
且不論凍凝與延展兼俱的畫面,是否能化剎那為永恆、或是將永恆凝為剎那!此次所有展出照片中的情景在現實中的確不曾存在過!若非以靜態攝影的方式紀錄動態,純粹的觀賞者在舞蹈現場是看不到如此景象的!但是既然未曾存在過,又何以能福至心靈地拍下這實際存在的影像?也許這就是本攝影展的趣味所在!
原想用「舞影」作為展題,表達舞蹈的影像之意,但在可以造字的創意時代,將「日」與「舞」結合成「日舞」,想要代表光耀照亮了舞蹈!而將「目」加在「舞」字邊,是否可以是目睹觀賞舞蹈的意思?「舞影」展因此而生,也邀您共同來組構、開創、還原和體會舞蹈之美!敬請大家指教。

李天任2011/6/22
 
 
 
Copyright 2008 © 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. All Rights Reserved
關於我們 │ 場地租借 │ 檔案下載 │ 租借辦法 │ 交通資訊 │ 聯絡我們 │ 網站導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