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ndpainting 展覽名稱:曼達。曼壇(Talking with Mandala)
(文稿副標) 高銘 曼達畫展&沙壇城展
展覽時間:7/2(一)~7/26(四)
展覽地點: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大夏藝廊
展覽作者:高銘
作者簡介:
高 銘 (Kao Ming)
創作領域:繪畫、雕塑
2012 生活藝術中心「高銘の曼達世界」個展
2012 市長官邸藝文沙龍「曼達心識界」
2005 藝教舘木雕聯展
2004 傳統藝術中心佛像泥塑聯展
2004 大陸山西兩岸佛像泥塑交流種子教師
2004 國家音樂廳「台灣音畫音樂會」國樂演出
2003 年度「燕子」國樂巡迴演出
2003 社教館城市舞台「薪傳與心傳」國樂演出
2003 藝文中心「幻蛹成蝶」國樂演出
2000 文化藝廊師生書畫裱褙聯展

展覽簡介文稿:
曼陀羅(Mandala)最初是指圓形或方形泥製祭壇,後來則解釋為一切本質、智慧證悟或萬法聚集處的意思。在西藏宗教裡的曼陀羅圖,是修行者觀想、儀軌供養及悟道的一個重要元素,行者藉由觀想這些曼陀羅壇城,來作為往返各種意識間的橋樑。
心像一面鏡子而無有顏色,卻能顯現一切顏色,生命裡的所有現象皆出自於此。心靈畫家高銘,喜好探索生命與禪靜觀修,接觸佛教與道教多年,對曼陀羅繪畫有其一套獨特見解,他認為曼陀羅除了是一種自心的修持外,也是人格的轉化的成長過程,亦是自我內心深層潛意識的展現。
高老師擅長於內心世界的繪畫,其風格清新獨特,充滿著生命的能量。他繪製每幅曼陀羅前皆深入觀修,並傾聽內心深處所傳來的訊息,所以作品呈現出高度的禪修意境,在觀賞他的畫作同時,內心亦感受到無比的祥和與寧靜。歡迎熱愛曼陀羅繪畫的朋友蒞臨現場,一起來與曼陀羅近距離的對話。

單位: IS Life Art Center生活藝術中心
電子信箱:mindpainting@yahoo.com.tw
網址:
http://www.曼陀羅.tw
http://www.xn--vov195c07p.tw  
 
 
 
Copyright 2008 © 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. All Rights Reserved
關於我們 │ 場地租借 │ 檔案下載 │ 租借辦法 │ 交通資訊 │ 聯絡我們 │ 網站導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