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ungmh 關於 藝術家 高興

藝術家劉高興生於高雄,畢業於法國巴黎高等藝術學院。曾任教過六、七所大專院校藝術創作相關課程,是竹田米倉藝術家社區發起規劃人,陳庭詩現代藝術基金會的董事。作品廣獲高雄美術館、台北美術館、台中國立美術館、高雄法院以及許多私人單位所典藏。作品常從生活體驗汲取創作題材,因特殊繪畫語彙,以及探究時、空中人性與物體互動的關連,畫面造型常產生視覺性的奇異感,十分令人印象深刻。
對藝術家高興而言,他的創作除了呈現個人獨特的精神外,也在作品中傳遞世界的秘密,只要往內深入探索,作品自會與觀賞者的經驗產生連結。高興一直以來都在思索「人」的狀態,強調「人」的感受性在空間中的位置與應對性,所以觀賞者必須左右來回移動才能更完整的欣賞作品,而這也是高興所想表達:單一視點、單一觀點並無法完整呈現人所感受到的世界樣貌。因此,人必須要跳脫原有的框架與限制,從不同角度、加入各種觀點,來更全面感覺世界。
劉高興認為,藝術和生命是密切相關的。藝術是生命交流的狀態,而生活只是片面性的經驗,藝術是串起過去、現在、未來的無盡探索。
 
 
 
Copyright 2008 © 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. All Rights Reserved
關於我們 │ 場地租借 │ 檔案下載 │ 租借辦法 │ 交通資訊 │ 聯絡我們 │ 網站導覽